图片新闻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成功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2021年4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报告(2021-2022年度)。《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成功入选 CSCD 扩展库。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CN10-1649/TP, ISSN 2096-742X)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学术性专业期刊(中英文、双月刊),刊物聚焦数据、计算与网络的发展态势,推广原创技术方案、创新成果与最佳实践。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5634778条,引文记录81829609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定量与定性综合评估结果构成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经过定量遴选、专家定性评估,收录来源期刊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中文期刊1017种。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其中核心库926种(以备注栏中C为标记);扩展库336种(以备注栏中E为标记)。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成功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发布日期: 2021-05-08  浏览: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