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征稿启事
  •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CN10-1649/TP,中英文双月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学术性专业期刊。期刊旨在以开放、创新的前瞻姿态,聚焦数据、计算与网络的发展态势与技术前沿,推广原创技术方案、创新成果与最佳实践,促进学术交流,推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各技术领域与先进信息技术的广泛交叉与深度融合,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科研应用水平。期刊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入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刊以及CCF计算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

    期刊主要报道且不限于以下主要内容:
    (1)有关数据、计算与网络等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技术发展见解;
    (2)关键技术、热点的前沿性研究与应用;
    (3)各学科与先进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最新研究应用成果与发展动态;
    (4)具有先进性和推广价值的应用方案;
    (5)信息技术在各技术、行业领域的原创技术方案等。

    为使来稿格式更符合国家科技期刊格式标准,根据常见的一些问题,特向广大作者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1、稿件内容要简练,需有中、英文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含所属城市和邮编)、摘要、关键词,文章标题在20个字以内,中、英文摘要不少于200字或单词,中、英文摘要为结构式摘要,关键词3-5个,每篇稿件全文在8000字左右(用Word中的工具→字数统计→字数),图、表要求有图号、表号和中、英文图名、表名,表格以三线表绘制。
    2、获国家、省(部)、市级基金资助以及重大获奖项目的稿件请注明基金名称、项目名称、项目编号以及获奖类别。 
    3、每篇稿件文后必须有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中、英文作者简介(包含姓名、单位、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作者贡献度说明,E-mail。提供作者1寸数码近照。若第一作者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须在投稿时于作者简介中注明会员级别和会员号。文章的作者及单位信息自定稿后不得改动。
    4、参考文献标准化,其形式主要分5类。(1)期刊: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文章名[J].期刊名,年,卷(期): 起始页.(2)书籍: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书名[M].出版地: 出版社名,年: 起始页.(3)学位论文:作者名.论文题目[D].单位城市: 单位,年.(4)会议论文集: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文章名[C].会议名称,会议地点,年,卷(期): 起始页.(5)电子文献的形式为:作者名(≤3个全部列出,>3个列前3名后加等).文章名[EB/OL].日期.网址.
    5、图表和公式的格式:图形不用扫描方式录入,尽量用彩色、可绘制图形,不用图片形式,图中字用6号华文中宋(中文)和Arial(西文)字体,图尽量用VISIO绘制,然后复制、粘贴到文章中;公式用6号字,请用Word公式编辑器制作,公式需编号。交稿时请一并提供所有图片清晰原图。
    6、来稿请在网刊(http://www.jfdc.cnic.cn/)进行投稿,登记作者的姓名、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E-mail地址并注册账号。
    7、来稿请注意,在校学生投稿必须先征得导师的同意,如有泄密、数据不实、一稿多投、剽窃等不良行为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8、凡在本刊刊登的稿件,如作者无特别声明,本刊将同时以印刷版、光盘版、网络版等形式发布。
    9、稿件文责自负。本刊对来稿有权做技术性和文字性修订,实质性内容修改需征得作者同意。

    欢迎广大读者投稿!来稿请发http://www.jfdc.cnic.cn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编辑部 


    北京市海淀区东升南路2号院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战略中心期刊编辑部 100083 

    E-mail: journal@cnic.cn   电话:010-58812763/2105



  •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