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第一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   

      4月26日,《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第一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科院信息化大厦顺利召开。期刊编委会主任钱德沛教授,编委会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杜小勇教授、程健研究员及其他编委会委员等40余人参会,科学出版社中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吴茵杰总经理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海燕主持。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园春研究员致欢迎辞,他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位编委一直以来给予刊物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在2019年10月正式创办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在主管、主办、出版单位、编委专家,以及编辑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期刊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21-2022年度)”正式收录。他表示,编委会作为期刊发展的“学术顾问团”,是期刊办刊水平和未来发展的重要保障,期刊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编委专家的支持。希望在编委会的指导与帮助下,科技期刊作为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能够发表更多的优秀成果,为推动学科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发挥更大作用。科学出版社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吴茵杰总经理代表出版单位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期刊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作为出版单位会全力支持各项办刊工作,并对期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随后许海燕副主任介绍了期刊第一届编委会的组成情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担任期刊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主编;迟学斌研究员为期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主编;张云泉研究员、朱江研究员、杜小勇教授、王益民研究员、徐明伟教授、程健研究员担任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副主编;谢高岗研究员等60位专家为期刊编委。许海燕副主任对新一届编委会编委表示欢迎。周园春副主任和吴茵杰总经理为编委颁发聘书。


    周园春副主任、吴茵杰总经理为编委会颁发聘书

      钱德沛主编代表本届编委会致辞并指出,期刊第一届编委会具备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的特点,编委涵盖学科齐全,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并对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编委会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并倡议全体编委会成员能继续发挥力量,助力期刊的发展。

    钱德沛主编致辞

      会上,编辑部主任孔丽华做了《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创办情况介绍的报告,分别对刊物的创办背景、发展目标和办刊举措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编辑部副主任郎杨琴向编委会做了2019年10月至2021年4月期刊工作总结报告,针对刊物的内容组织与审稿、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宣传与发行、数据分析、作者反馈、数据库收录等内容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编委和专家分别就期刊定位、稿源组织和具体编辑工作等问题及长远的出版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办刊方式、形成受众面、进行特色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与会编委对刊物的迅速发展表示了极大的信心,纷纷希望能在稿源组织和扩大影响力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德沛主编最后总结,创刊以来,期刊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加入CSCD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居安思危,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引领性、学术性、前沿性、专业性和应用性等方面的建设,持续反映数据与计算在不同学科领域的发展,以及各学科领域发展对这两大领域的反馈和促进,共同推进期刊的发展,提高刊物的国内外影响力。

    会议合影



  •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 2197